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[搞笑諾貝爾獎] 喝酒後會覺得自己變超帥的!

為什麼在搭訕異性前往往要喝杯酒壯膽?科學家可能找到答案了。酒精如何影響大腦一直是個迷人的課題,不久前有研究指出,一但醉眼迷茫,我們會覺得眼前的異性變得超有魅力、更有吸引力!
酒精也許會讓我們覺得眼前的異性頓時變成帥哥、美女。那麼,讓大腦泡在酒精裡的我們,會不會也覺得自己變的超帥、超有魅力呢?科學家設計了以下的實驗:
實驗A:在法國的酒吧邀請19名顧客,請他們在喝酒前、後,分別替自己的外貌評分(年齡分佈:19-40歲;性別比例:男性約占63%
實驗B:支付薪水邀請了83名法國男性(平均年齡27歲)進攝影棚拍攝啤酒廣告(虛構的廣告公司,時薪14歐元/小時。論文作者寫的真詳細),開拍前分別喝下聞起來都有酒精味道的飲料(但其中一半帶有酒精,並一半則只是聞起來像是酒而已),拍攝前、後同樣請他們替自己評分。拍完後的廣告片再交給22名評審員觀看、評比,看看喝酒以後,這群受試者到底是真的會變帥,還是自以為變帥了呢?
喝酒是否會提高自我評價呢?Source from sayot
實驗A的結果發現,當顧客酒喝的越多,他們覺得自己越帥、越漂亮!
實驗B的結果發現,不管喝下去的是真還是假,只要受試者相信自己喝的是啤酒,就會覺得自己變超帥!但比對22名評審員的看法時,所得到的結果卻是外貌的俊美,跟喝酒與否沒有關係!原來黃湯下肚後,酒醉者變帥的感覺真的只是自我感覺良好而已啊!
也許是媒體長期給予我們一種「喝酒」和「性感」的連結,就如同早年有些香菸廣告總是找電影帥氣型男來代言相同的道理,久而久之,我們就會下意識的認為某些行為就是帥氣或性感的代名詞了~
讓我們恭喜Laurent B`egue, Brad J. Bushman, Oulmann Zerhouni, Baptiste Subra and Medhi Ourabah以此研究讓我們了解到為什麼告白前,最好還是來一杯!就讓我們一起舉杯恭喜他們獲得2013年的搞笑諾貝爾心理學獎!
酒會讓自己很帥,但還是記得酒後不開車喔。Source from Ryan O'Connell
參考文獻

l   Laurent B`egue, Brad J. Bushman, Oulmann Zerhouni, Baptiste Subra and Medhi Ourabah (2013)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er holder’: People who think they are drunk also think they are attractive,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ology, 104, 225-234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